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刘晓卫调研翠屏区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0-01 16:11:0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0月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调研翠屏区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廖方伦陪同调研,翠屏区委书记兰宏彬分段陪同调研。


4eb634fa8cbce4e4d150913911f766b.jpg

  

  刘晓卫一行先后前往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合江门街道蒲草田片区调研信访安保维稳、“微网格”服务管理及基层治理等工作,并代表市委、市委政法委向国庆期间坚守一线的政法干警、基层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召开座谈会。


bfb26e4fa28db3f30d13be7dca05b58.jpg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宁就翠屏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合江门街道、大观楼街道、慈善社区、真武社区主要负责人和网格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a6388e62a096a072ed4c13c5ab07f14.jpg

  

  刘晓卫指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团助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群众自治作用,坚持平战结合,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后切实有效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已进入“战时状态”,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就是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总结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宜视察、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宜宾疫情防控应对处置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抓好落实,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刘晓卫强调,一是思想再重视。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主线,抓好工作统筹,把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落细到最小单元,掌握工作方式方法,保持工作定力,把握工作节奏,严格按照既定方案抓好落实。二是工作再细化。要全面梳理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做深做细做实各项管控工作,严防“民转刑”或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三是保障再充足。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坚决确保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到位。四是责任再压实。要聚焦突出问题,确保工作安排到位、隐患排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纪律要求,严肃追责问责。五是指挥再顺畅。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联合指挥部实体实战化运行,确保各部门之间信息沟通及时,保障指挥调度高效运转。

  

  市专项督导组领导、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翠屏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