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推进会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30 09:48:0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全国第四次、全省第三次常态化扫黑除恶推进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动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持续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9日,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1022.JPG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第三次常态化扫黑除恶推进会精神,市教体局、人行宜宾中支、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就行业领域整治开展情况作汇报。


IMG_1015.JPG

  

  刘晓卫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宜宾、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主线,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提质增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线索核查不放松,把线索摸排核查作为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主动出击,深入挖掘,坚决确保实现所有有效线索清仓见底的目标。要坚持依法打击不放松,常态保持对打击黑恶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要坚持行业整治不放松,紧密结合部门职能职责,细化整治方案,进一步完善市场准入、备案管理、重点监控等制度机制,持续用力,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不断优化行业领域发展营商环境。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组织推动,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在组织推动上再加强,各县(区)党委政法委要主动承担起扫黑办的日常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在舆论宣传上再提能,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以《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为载体,将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与执法办案、普法宣传、见义勇为等紧密结合,持续营造扫黑除恶、破网打伞的浓厚氛围。在督导工作上再加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照督导清单、明确重点、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既要全面做好督导相关工作,更要通过督导有针对性地解决好本地区本部门突出问题,确保督导到位、整改到位、提升到位。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黄金盛,市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敏,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熊启然,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扫黑办、市线索核查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三江新区及“两海”示范区。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