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以逢山开路的闯劲、砥砺争先的干劲、抓铁有痕的韧劲 不断开创平安宜宾建设新局面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28 09:05:2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9月27日,2022年基层社会治理平安宜宾建设工作培训会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和乡镇(街道),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20220928090400.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实践,积累了不少鲜活经验,也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这次“9.3”输入性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广泛发动基层平安志愿者力量下沉一线,攻坚克难、日夜奋战,协助圆满完成风险点位值守、街道路面管控、社会治安防控等任务,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展现了良好队伍形象。


20220928090414.jpg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的高度去认识平安建设是“牵一发动全身”的系统工程、从战略的高度去认识平安建设是“差一招输所有”的民心工程、从执政的高度去认识平安建设是“不稳定无发展”的务实工程,切实增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宜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重点难点,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压、在措施落地上再发力、在治理能力上再提升,奋力推动平安宜宾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加大协作配合力度、加大考评激励力度,全力确保平安宜宾建设部署见实效。

  

  本次会议对提升基层干部治理能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宜宾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分管负责人,政法委、公安(分)局、司法局、信访局、应急管理局及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全市共计 4461人参加。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