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省首个基层法院商事法庭在宜宾揭牌成立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26 17:09:4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7月25日,宜宾三江商事法庭在宜宾三江中心法务区揭牌成立,标志着全省首个在基层法院设立的专业化商事法庭正式运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敏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宜宾三江商事法庭揭牌。市法院、宜宾三江中心法务区、翠屏区法院相关人员及宜宾三江商事法庭全体干警参加揭牌仪式。


20220726170839.jpg


  今年6月,经省法院批复同意,设立宜宾三江商事法庭,统一管辖、集中审理翠屏区辖区内的商事纠纷案件。


  刘晓卫指出,市区两级法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三江新区规划建设”决策部署,报经省法院批复同意设立“宜宾三江商事法庭”,是高站位服务三江新区规划建设、高能级推动宜宾三江法务区建设、高标准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高质量护航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这是宜宾三江中心法务区高水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


  刘晓卫强调,市区两级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宜宾三江商事法庭”高效运转,搭建“6+N”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机制,加快建设“智慧法务云”平台,加速打造专业化商事审判和多元解纷体系,为各类商事主体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一站式全链条闭环司法服务,助推宜宾三江中心法务区成为立足宜宾、辐射西南的商事纠纷解决首选地、优选地,为打造川南法律服务高地和长江上游区域法律服务中心展现更大作为。


20220726170850.jpg


  宜宾三江中心法务区于2021年12月9日正式启动运行,系全国首个集法律服务、司法审判、法律监督、法治实践为一体的地级市现代法务集聚区。宜宾市区两级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以专业化商事审判、知识产权和破产、环境资源审判为驱动,为各类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涵盖法律咨询、立案诉服、多元解纷、案件审理等服务,为推进市域协同司法保护、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宜宾三江商事法庭已审结各类商事纠纷案件2028件。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