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方存好为全市政法系统讲专题党课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15 09:08:1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7月14日,宜宾市政法系统专题党课举行。市委书记方存好为全市政法系统讲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诚履职、接续奋斗,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20220715153548.jpg

宜宾市政法系统专题党课举行

  

  方存好指出,政法工作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安居乐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高度重视政法工作,省委常委会定期研究部署政法工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把“保安全”作为全省工作总思路的重要内容,作出“全面推进法治四川建设”“深入推进平安四川建设”等决策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方存好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刮骨疗毒的政治勇气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向险而行的责任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闻令而动的雷霆声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决心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打赢了许多大仗硬仗苦仗,办成了许多大事要事难事。

  

20220715153557.jpg

方存好作专题党课

  

  方存好强调,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保驾护航。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维护好安全稳定、守护好朗朗乾坤、服务好中心大局,推动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强、安全感更足。要全面落实从严治警要求,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立身之本、把能力素质建设作为成事之要,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方存好要求,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法工作,及时协调解决政法工作面临的问题,支持政法队伍更好地履职尽责;全市政法机关要坚定履行好职责任务,牢牢守住底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支持政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宣传部门等要各司其职、发挥作用,为全面提升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提供支持保障。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要忠诚履职、接续奋斗,努力创造不负时代、不负组织、不负人民的业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分两个阶段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在第二阶段作廉政教育报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启然参加会议。

  

  (何川 黄平)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