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二季度工作暨“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部署现场推进会在长宁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15 09:15:1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7月14日,宜宾市委全面依法治市二季度工作暨“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部署现场推进会在长宁县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陈翔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市委依法治市办有关领导,长宁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委和政府分管领导、依法治县(区)办主任,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及相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220715091356.jpg


20220715091408.jpg

  

  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长宁县法院、四方坝超限检测站。长宁县法院在试点期间推出43项联合惩戒措施,打造强制执行教育引导区,重点解决生效判决“执行难”问题,执行率大幅提升。四方坝超限检测站“1+8”示范试点“法治账图”实践应用点位,使法、岗、人、事、责紧密融合,让执法人员做到看账办公、按图作业,实现依法行权履职可视化、图形化,有力推动业务与法治深度融合。


20220715091420.jpg

  

  观摩结束后,在长宁县政府会议中心2号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总结推广视频会议精神,观看了长宁县“1+8”示范试点专题片,听取了长宁县依法治县委、梅白镇、县行政审批非公局“1+8”示范试点工作经验交流,市农业农村局、南溪区委依法治区委、珙县人民法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国庆安排部署了下一步“1+8”推广应用工作。

  

  陈翔飞从“1+8”示范试点工作经验、模式和推广的方法、重点方面,对“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应用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指出,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就是要以试点成果为抓手,明确怎么推,推什么的问题,要坚持以点带面,认真学习借鉴示范试点成功做法和有益经验,对照全面依法治市县工作导引,抓紧抓实党委依法执政、政府依法行政、司法公正为民、社会依法治理等的关键节点和重要工作,全面提升各领域各部门工作法治化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市县,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刘晓卫对2022年度“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晓卫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广示范试点成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做好“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应用的重要意义,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推广应用全省“1+8”示范试点成果,为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夯实治蜀兴川法治根基贡献宜宾力量、为加快建设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刘晓卫强调,要把准工作要求,深化推广示范试点成果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省、市实施方案内容,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推广应用工作取得实效。要积极创新,既要学习借鉴好示范试点成果,又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努力打造更多法治建设的宜宾经验、宜宾样板。

  

  刘晓卫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推广示范试点成果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工作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推动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法治合力。各协调小组要主动做好专门领域法治建设各项工作,积极协调解决跨部门、跨系统的突出问题。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加强工作统筹,定期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及时提炼总结各县(区)、各部门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积极展示我市推广示范试点成果工作成效,以宣传聚势,为法治赋能。

  

  会议还就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组来川督察事项作了强调。

  

  (宜宾市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