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宜宾市政法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9 14:15:3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6月29日,宜宾市政法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及省委、市委相关文件要求,全面总结前期工作,深入查找分析全市政法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不足、短板弱项,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主持会议。


213f9f81f424fe4de7f23c8772fcc90.jpg


  会上,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及高县、筠连县、屏山县党委政法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b6ee5643357c773d7978ff5fff05f11.jpg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切实增强政法队伍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总体来说,全市政法机关在《条例》及省《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教育整顿成果巩固深化、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上积极履职、担当作为,工作责任有落实、选树典型得到充分肯定、正风肃纪持续深化、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客观审视现实,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工作在政治建设、责任落实、依法履职、基层队伍管理等方面都还存在不少短板,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务必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解放思想、实干担当,奋力开创政法队伍建设新局面。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市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全市政法各单位要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坚决确保政法干警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重要支撑,不断提高全市政法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坚持加强队伍管理作为内生动力,不断激励政法干警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把从严管党治警作为重要保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确保自我革命走深走实;坚持把素质能力作为关键支撑,不断提升政法干警依法履职能力水平,不断推动宜宾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笃定前行,为平安宜宾、法治宜宾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全市政法机关要对照年初制定的计划安排和时序节点,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及时查找工作弱项,全面抓好敏感节点安保维稳、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扫黑除恶常态化、政法领域深化改革、基层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要在推进平安建设上“再提速”、在基层基础及智能化建设上“再升级”、在法治保障上“再优化”、在政法领域深化改革上“再创新”、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再发力”,为宜宾加快建设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启然,宜宾国安局局长李怀强。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和三江新区。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