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宜宾市2022年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9 14:46:2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部署全市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6月27日,宜宾市召开2022年执行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刘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杨敏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相关情况。


20220629144640.png


  杨敏通报2021年以来全市法院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效,分析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并从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紧盯执行到位率、保障执行规范化建设几个方面指明下一步法院执行工作方向。


  刘晓卫就持续深入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指出,一是要精细统筹谋划,将切实解决执行难作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之策、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务实之举,进一步增强“切实解决执行难”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凝聚部门联动协作的合力、提升“点对点”联动的效力、发掘源头治理模式的潜力、增强法院自身工作的能力,着力破解“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痛点难点堵点;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传导考核压力、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


  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兴文县委政法委、筠连县人民法院分别作交流发言。


  (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