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刘晓卫专题调研全市政法宣传舆论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11 08:28:4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6月1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率队专题调研全市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先后到市公安局观摩了舆情案例展示,参观了市禁毒展览馆,调研了全市政法融媒体中心。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金盛分段陪同调研。


20220611082702.png

  

20220611082721.png


  随后,刘晓卫主持召开全市政法宣传舆论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20611082738.png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市财政局分别作了发言。

  

  刘晓卫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全市政法系统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思想引领,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守好政法舆论阵地,牢牢掌握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和宣传舆论工作主导权。结合市委“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活动,主动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问题、谋划做好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为推动宜宾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和现代化的区域中心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刘晓卫要求,要突出宣传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强政法正面宣传。全市政法系统要自觉把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纳入党的宣传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围绕中心工作,精心开展主题策划和宣传,做大正面宣传,持续宣传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加强与本地网络大V的沟通与联系,激发系统内年轻干部参与正面宣传的内生动力,加强与媒体的互动,共同把政法宣传做得更加生动出彩。

  

  刘晓卫强调,要坚持“稳”的总基调,强化工作保障,切实推进政法新媒体宣传工作提质增效。加强舆情监控,把“三同步”理念自觉贯穿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与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形成工作合力,加强预警研判处置,严防重大舆情发生,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严肃宣传纪律,加强对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管理,严格落实发稿审核制度,防止发生“宣传事故”。加大政法宣传业务培训力度,切实增强全市政法干警舆情风险防范意识。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制定好工作计划,打好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坚实基础。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