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刘晓卫主持召开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3次全体委员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02 08:33:3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6月1日,宜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3次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方存好在全市传达贯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级政法各单位2022年“政法十项重点工作”和“政法为民十件实事”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开展“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讨论。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敏,宜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启然,宜宾军分区副司令员廖宣东,宜宾国安局局长李怀强出席会议。


IMG_8460.JPG

  

  会上,市级政法各单位对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近期党中央召开的两个重要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刀把子”作用,坚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守护好公平正义底线,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宜宾政法铁军,稳住全市经济大盘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始终坚持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根本任务。今年大事要事多,现阶段丝毫不能有懈怠、麻痹思想,要继续加力,一仗接着一仗打,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中心,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扎实开展平安系统创建,统筹推进各重要节点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任务,确保全年实现“五个坚决防止”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根本职责。政法工作要积极适应宜宾经济社会发展节奏,政法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既定战略部署和工作目标,着力提升法治服务能力、着力强化法治规范引领、着力加强法律供给保障,准确把握发展之“势”,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全力助力稳定经济大盘,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政法机关必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主动回应新时代、新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新需求,实实在在保民安、解民忧、增民利,以“看得见”的公平正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20220602083333.png

  

  在听取政法各单位2022年“政法十项重点工作”和“政法为民十件实事”推进情况汇报后,刘晓卫指出,要持续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继续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持续长久、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以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确保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为民办实事取得最大实效。

  

  在开展“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研讨后,刘晓卫表示,市级政法各单位围绕“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主题,结合本行业、本系统实际,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找出了存在问题和短板,提出了针对性对策建议,措施很实、建议很好。他指出,政法系统就是要重点围绕如何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一问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共同思考如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如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铺好路、服好务,以什么样的务实举措来体现政法机关“实心干事、科学作为”。

  

  刘晓卫强调,全市政法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在前期组建专班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把手”职责,主动靠前指挥,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收集问题、分析问题、回应群众,确保形势分析透彻、问题找实找准、对策建议科学。要立足职能,扎实调研,要紧密联系政法工作实际,把准调研课题和方向,广泛深入基层、靠近群众、下沉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听取基层意见,梳理问题清单,逐一研判回应,确保调研活动客观、科学、有效。要总结经验,转化成果,要按照进度要求,及时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分析报告,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和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经济安全平稳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