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南溪区仙源街道:“强力”举措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15 09:20:4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南溪区仙源街道以“强力”举措,切实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线。

  

  一是强化制度管理,凝聚工作合力。以“两站两员”建设为抓手,实行党工委领导、办事处主管、交管办主抓、村(居)民委员会管理的齐抓共管农村交通安全工作新机制。制定并印发《南溪区仙源街道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管理办法》,按“定点、定人、定岗、定时”的原则,配优配齐专职劝导员,要求严格落实“八必上”的工作要求,坚持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实行每日考核,每月通报、每季奖励,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交通安全常态化,有实效。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定期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业务工作培训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指导使用“农交安”手机APP应用程序,实现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在线部署、进度控制、监督预警、考核评价等工作动态管理,提高工作效率。邀请区交警大队民警就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的职责、主要任务、工作中的“八必上”“五必劝”进行讲解,切实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增强避险能力。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法治副校长”功能,坚持每月入村或入校宣传,及时宣讲交通安全常识、相关政策解读、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增强农村家庭“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防护能力。并通过仙源街道交通安全群、仙源街道交通劝导群、各村社交通安全群发送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交流交通安全工作,实现沟通宣传全覆盖。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提高监督效力。交管办每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检查,通过现场查看履职情况进行考核,要求各劝导站要严格按照“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的工作总要求,从严落实“八必上”和5小时出勤制度,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人群的劝导力度。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路段,及时处置或设置警示标志,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