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翠屏区司法局“三项举措”组织开展集中廉政教育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01 14:24:12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翠屏区司法局采取“三项举措”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开展廉政教育。

  

  一是组织开展一次读书分享。在全局40岁以下的22名年轻干部中,开展读书分享活动。认真传阅《忏悔实录》《警示教育读本》等警示教育书籍,要求撰写心得体会和读后感言不少于1篇。通过阅读,从思想上筑牢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根基,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廉洁意识和自律意识。

  

  二是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局党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住班子及中层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全覆盖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局党组负责人与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负责人之间必谈,针对岗位调整、新提拔使用、思想后劲不足等人员,由局党组书记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谈心谈话31人次。

  

  三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支部党员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一次警示教育。警示教育中,除了学习中、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外,重点观看了《倾覆的青春》视频。部分干部就观看警示教育视频谈心得体会,谈今后打算。

  

  (宜宾市翠屏区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