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南溪区“四举措”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23 09:10:1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随着疫情防控的全面放开和经济回暖,学校、餐饮店、企业单位等食堂堂食快速恢复。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南溪区结合“春雷行动2023”的开展,采取四项措施保障全区食品安全。

  

  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

  

  针对不同行业领域召开食品安全相关培训会,组织餐饮单位、超市、学校、生产企业等负责人集中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针对容易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讲解发生的缘由及预防措施,科普宣传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影响危害,要求经营主体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20230223090837.jpg

  

  开展“开学季”专项检查

  

  制定并印发《宜宾市南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方案》,联合教体局对全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为2023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做好保障工作。联合学校属地的食安办、派出所人员对学校周边50米范围内的经营户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小卖部、小餐饮是否严格按照规定营业,确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20230223090901.jpg

  

  抓牢食品生产安全

  

  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建立台账,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生产企业源头关。重点检查企业生产场所卫生条件、原材料索证索票、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记录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开展现场指导,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隐患风险清零。


20230223090910.jpg

  

  落地落实属地责任

  

  深入仙源街道、裴石镇、大观镇、长兴镇、刘家镇、黄沙镇、汪家镇开展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包保干部培训会,加快推动分层分级包保工作落地落实。要求包保干部提高思想觉悟,压紧压实属地包保责任,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已开展培训7次。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