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南溪区聚焦“四学”打造“政法青年说”学习品牌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07 15:06:01 】 【 来源:中国长安网

  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政法青年干警作为政法队伍的中坚力量,更要主动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用新理论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南溪区聚焦“四学”打造“政法青年说”学习品牌,推动全区政法青年干警在学习中明方向,感悟中找坐标!

  

  自学提升感悟。坚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基本“教科书”,紧盯政法工作主责主业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个人自学,时刻检视个人在政治理论学习上的差距。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利用专题研讨、心得交流、撰写体会等方式,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目前,全区政法系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6次,举办心得交流会11次,撰写心得体会126篇。

  

  周学领会本质。根据南溪区委《关于开展“三提两好”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全区政法系统常态化开展“每周一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学习的核心位置,作为青年干警“三提两好”的必修课。各政法单位贴合政法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编学习内容,细化学习任务,制定学习计划,每周定点、定人、定时召集青年干警开展集中学习和讨论,在面对面的学习交流中碰撞思想、领会本质。近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富全亲自上台为各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和青年干警作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辅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静以《准确把握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属性 切实提升“四大检察”监督质效》为题,为全体检察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业务课。

  

  优学促进担当。开展优秀青年带头学、全体干警跟着学的“学习沙龙”,全面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建立思维导图,建设知识点脉络,分享工作经验和方法。各政法单位推选新提拔的年轻干警上台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与感受,带动其他青年干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目前,全区政法系统成立8个“青年宣讲团”,拍摄青年干警谈感想视频6个,举办主题征文活动2次,青年干警上讲台活动13次。

  

  督学检验成效。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组织政法青年干警积极参加全区学习党的二十大演讲比赛,以赛促学。区检察院青年干警唐诗最终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区委政法委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建立“学习强国”每月学习积分通报制度,对青年干警学习情况进行“点名”“曝光”。学习好的评选前三名“光荣榜”进行奖励;对学习积分不满900分的青年干警进行通报“曝光”,形成“你追我赶”的强效机制。

  

  南溪区政法青年干警心潮澎湃、斗志昂扬,争相学习讨论、发出青春宣言。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找到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契合点,结合实际工作明向辨向、对标定标,激荡出奋发有为的坚定决心和饱满热情,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溪、法治南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注入“南溪政法”力量。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