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南溪区:“三强化”推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落地落实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19 08:54:5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南溪区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有序推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超前化解不稳定隐患,有效规避涉稳风险,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

  

  思想发动,强化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在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上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明确主要领导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负总责、其他领导“一岗双责”的总体要求,推动各镇(街道)、区级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增强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细化举措,强化自主评估。全面落实立项备案审批制度,实现了项目应评尽评的刚性要求。建立了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台账,梳理全年重点项目62例,动态掌握存量,以便及时把握工作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对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且涉及面广、处置难度大的重大决策制定、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活动组织等事项,加强全程督导管控,确保评估质量。建立了风险评估专家库、风险评估案例库,为稳评工作提供坚实的人才、技术和理论支撑。

  

  倒逼机制,强化督查问责。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和平安南溪建设考核,全力推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干在实处、取得实效。截止目前,南溪区已完成72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编制和登记备案工作。对于风险评估工作不重视不落实、应评未评、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导致重要决策失误、酿成重大群体事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通过逗硬考核倒逼全区上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合力抓的良好工作氛围,确保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落地落实。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韩晶)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