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筠连县检察院:党建引领 扬帆青年干警培养新航程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29 15:55:1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年来,筠连县检察院牢固树立“人才立检”理念,立足补齐检察骨干新老断层短板,抓住青年干警培养这一关键,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结合优秀青年干部的成长规律,以提高检察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为主线,积极探索人员分类改革后青年干警成长新途径,奋力开启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队伍培养新航程。


  充分发挥政治建设“灯塔”作用,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检察工作及检察队伍建设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以及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实施细则》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切实把准政治方向。


  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旗舰”作用。切实发挥院党组班子领导核心和表率作用,在理论学习、业务研究等方面先行一步、做好引领示范;搭建“筠州检察”讲坛、检察实务“微课堂”等学习平台,领导班子成员走上讲台为干警讲授经验、传授方法20余次;分管领导牵头各业务条线青年干警培养计划,担任青年干警业务导师,结合不同岗位对人才素质的需求,做到因材施教、人岗相宜。


  充分发挥党组织“领航”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重新设计改造“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结合“五四”“七一”、国庆等重要节点,开展“法治护航”“阳光检察”“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春风有我、检察先行”“争做筠州奋进牛青年干警有话说”等主题党日活动,推出“检察为民十项承诺”“便民利民十条措施”等志愿服务行动,提升检察队伍素质形象,构建基层组织堡垒。


  充分发挥教育“护航”作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宪法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等活动,举办“讲英雄故事、学革命先烈、做红色传人”红色故事讲解比赛,组织干警赴廉政教育基地、扎西会议纪念馆、川南红军纪念馆等参观学习,举办红色主题文艺展演,全面提升青年干警党性修养。建立“党员+”一帮一传帮带模式,举办业务讲坛、公诉人论辩赛、岗位技能大赛等,全面检验青年干警专业素质和岗位技能,为开展各项检察工作强基固本、凝心聚气。


  (筠连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