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赴乡村振兴联系点长宁县梅白镇调研走访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8 09:23:1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27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金盛前往乡村振兴联系点长宁县梅白镇调研春耕备耕、农业园区建设、农业产业链发展、粮食安全及乡村治理等工作,督导长宁县公安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徐创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伟参加。


20240328092044.jpg

  

  在联合村育苗中心,黄金盛详细了解了工厂化育苗技术,实地查看了温室设施、灌溉系统、水肥调理等方面的情况。他对梅白镇在育苗环节的科技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提高育苗技术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石。他强调,现代化的育苗中心不仅要提高育苗数量,更要注重育苗质量,要确保每一株种苗都健康、强壮,为后续农业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20240328092055.jpg

  

  在碧湖村蓝莓基地,黄金盛详细询问了蓝莓种植技术、品种选择、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对梅白镇在发展蓝莓产业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强调,蓝莓作为一种高附加值农产品,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应持续加大对蓝莓产业的扶持力度,推动蓝莓种植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带动周边农民在蓝莓产业中获得更多收益,助力乡村振兴。


20240328092106.jpg

  

  在梅白镇粮油现代农业园区,黄金盛深入了解了五粮液酿酒专用高粱推广种植情况,仔细检查了春耕生产农资供应情况。黄金盛副市长对梅白镇“大园区+种植大户”和“有规模、多品种、高质量、好效益”特色农业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大力推广先进农业技术和管理模式,不断提高粮油综合生产能力,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20240328092116.jpg

  

  在调研过程中,黄金盛高度关注梅白镇乡村治理工作。他详细了解了梅白镇在村民自治、乡村文化、平安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成效。他强调,乡村治理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要通过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高乡村治理能力、加强乡村平安建设等措施,不断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忠厚,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林乃宏陪同调研,副县长王志刚,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兰毅,梅白镇、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长宁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