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省检察侦查工作会在宜宾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7 10:04:3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全省检察侦查工作会在宜宾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宜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致辞,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龚军辉主持会议,宜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成铁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长福出席会议。


20240327100202.jpg


20240327100210.jpg

  

  刘晓卫在致辞中表示,感谢省检察院长期以来对宜宾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感谢各兄弟市(州)检察院的指导帮助。在省检察院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宜宾市检察机关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此次会议在宜宾召开,将有力助推全市检察侦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40327100219.jpg

  

  吕杰深入分析了检察侦查工作目前的形势,明确了稳量提质的工作目标,部署安排了全省侦查办案重点,并对进一步做好全省检察侦查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快推进侦查机构单设,持续完善加强侦查组织体系建设。以侦查机构单设为契机,认真谋划、有力整合三级检察院检察侦查资源,建立纵向指挥协调、横向配合协同,有机统一的检察侦查组织体系。二是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打造检察侦查有为态势。既要聚焦重点加大直接侦查办案力度,也要依法稳妥办理机动侦查案件,以查处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为主攻方向,激活机动侦查、撬动自行补充侦查的功能,将办案这个中心工作抓好抓实。三是着力提升检察侦查工作质效。持续做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坚持侦诉协作,准确把握工作节奏,认真细致扎实做好调查核实,做到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严格保证案件质效。四是强化队伍和基础建设,筑牢检察侦查高质量发展根基。强化办案保障,加强检察侦查队伍建设和侦查办案基础建设,持续推进大数据赋能检察侦查,打造过硬侦查队伍,为检察侦查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内驱力。

  

  在下午召开的会议上,还通报了2023年检察侦查工作情况,成都,泸州,遂宁,南充,雅安,资阳,宜宾,成铁分院等八个市级院紧扣真实案例,围绕危险驾驶、虚假立功等多种案件类型作大会交流发言,并围绕侦查实践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开展互动交流。

  

  各市(州、分)院分管副检察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