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宜宾中院召开全市民商事审判工作部署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14 09:39:4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12日,宜宾中院召开2024年全市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部署会。市法院副院长赵良剑参加会议并讲话。


20240314093750.jpg

  

  会议传达了省法院院长会议及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法院关于2023年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会议还就全市法院在诉讼服务、执行、民商事审判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要抓好“树优赋能 提质增效”主线,以高质量司法为高质量经济发展提供司法支撑。

  

  会议强调,一要秉持“如我在诉”理念,践行能动司法,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做到实质性解决纠纷、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要坚持治标为本,扎实为群众解决纠纷。二要落实“抓前端、治未病”,着重推进诉源治理。适应民商事条线审判新常态,扎实做好诉源治理工作,不断培优司法能力和水平,指导好人民调解工作,提升服判息诉率,引导退休法官发挥余热,提高纠纷解决实效。三要加强沟通机制,重视改发案件分析。全市法院要坚持“质量第一,提高效率”理念,紧紧盯住条线监管问题,压紧压实院庭长监督指导责任,用好用活四类案件监管等制度。


20240314093801.jpg

  

  市法院民一庭、民二庭全体审判人员、审监庭、审管办、诉服办、执行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基层法院分管负责同志在现场参会,各基层法院民商事条线审判员及法官助理参加视频会议。

  

  (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