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司法局局长调研南溪区司法行政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2-28 09:37:2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26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钟超一行到南溪区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南溪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富全,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郝从政等陪同调研。


20240228093401.jpg

  

  杨国庆一行先后前往黄沙司法所、汪家司法所、大观司法所、刘家司法所、仙源司法所,看望慰问一线司法行政干部职工,详细了解基层司法所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及社区矫正管理和安置帮教、公共法律服务等相关职能职责履职情况。


20240228093458.jpg

  

  杨国庆指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点多面广,特别是机构改革以后,重新组建的司法行政部门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一要坚持狠抓作风转变和工作落实,扎实履行“一个统抓、五大职能”,主动融入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基层法治建设。二要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服务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好法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20240228093507.jpg

  

  杨国庆强调,南溪区司法行政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跟省司法厅第二个“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全面加强法治统筹,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宜宾市争创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力争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多作贡献。

  

  调研期间,杨国庆还与南溪区委书记刘刚、区长陈元华就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以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宜宾市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