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执行局局长会暨执行工作整改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2-27 13:54:0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26日,宜宾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局局长会暨执行工作整改推进会,宜宾中院执行局局长胡浩参加会议并讲话,宜宾中院执行局副局长钟权主持会议。


20240227135231.jpg


  会议通报了全市法院2023年执行工作一体化考核情况、涉刑事案件执行专项行动及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情况、执行审查情况及“两中心”建设情况。民二庭、刑一庭、诉服办分别就执转破、打拒执及信访工作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各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就执行工作作交流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把握执行工作方向要求,解决思想观念不一致问题。全市法院要把执行工作置于宜宾高质量发展的全局中来定位和谋划,要把“营商环境”打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优先保护民生,坚持强制执行理念,严厉打击拒执犯罪。二要狠抓执行案件办理,解决执行办案不规范问题。加力加劲实质化解执行案件,加大规范执行强度,重点针对违规终本终结、案款超期不发放等党委政府关注、代表委员关切、社会舆论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长期无法解决的顽瘴痼疾,开展常态化的整改工作,做实交叉执行、提级执行以及“终本清仓”工作。三要狠抓执行监督机制建设,解决执行管理不到位问题。健全执行信息化监管机制、共性事务提级管理、集约办理机制,健全完善执行指挥中心分级分类分层管理机制,健全案款管理机制,加快执行服务中心建设,解决执行管理不到位问题。四要狠抓执源治理,解决联动共治力度不强问题。积极争取党委和党组支持,共商源头解决执行难的治本之策,以“立审执一体化”促进生效裁判自动履行,探索建立“随案执行”制度,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审判环节,充分发挥执行联席工作会议作用,确保执行联动常态化、规范化。五要狠抓执行队伍建设,解决执行队伍素能不高问题。加强执行工作人员配备,让人员素质与工作相匹配,不断提升执行干警业务能力;强化执行监督,把“三个规定”作为执行队伍“防腐剂”,以规定落实“小切口”带动廉洁执行“大生态”。


  各区县法院执行局局长、执行骨干,宜宾中院执行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民二庭、刑一庭、诉服办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