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高县开展执法检查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2-21 09:47:17 】 【 来源:高县发布

  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邓前卫率执法检查组来高县,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委书记何胜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志刚陪同。


20240221094249.jpg

执法检查组到中国移动高县分公司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中国移动高县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高县支行、高县反诈体验馆、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和庆岭镇桥坎社区“春酒苑”小区反诈宣传点等场所,听取各地相关情况汇报,检查了解法律制度执行、工作责任落实、协作机制运行、依法打击、源头防控整治、反诈宣传等方面情况。

  

20240221094300.jpg

执法检查组到高县反诈体验馆开展执法检查

  

  邓前卫充分肯定了高县在贯彻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保持战略定力,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在法治轨道上纵深发展;要推进协调联动,紧盯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多措并举,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以系统思维、兵团合围打好反诈攻坚战,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制度建设,构建全社会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反诈工作格局,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良好氛围。

  

20240221094313.jpg

执法检查组到高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开展执法检查

  

  县领导黄晓强、张艳陪同。

  

  (何语 秦孟晗)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