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司法局召开2月局务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2-20 09:06:5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19日,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2月局务会。党组书记、局长杨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三江新区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40220090506.jpg

  

  会议指出,2024年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扬优补短”年,是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追赶跨越、提质进位的关键之年。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坚持以法治宜宾建设为统揽,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奋力推进宜宾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既是每月例会又是节后收心会,务必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让节后工作迅速转入正轨,抓好新的一年的工作落实。一是铆足干劲收好心。要迅速调整心态、提振精神,把欢度节日的热情转化为实干作为的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充沛的工作干劲,扎实推进新一年各项重点工作,力争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二是理清思路开好局。要在精神上振奋起来、思想上紧张起来、工作上行动起来,以起跑就是冲刺的工作状态,高质量筹备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高标准开展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网上资料申报、高要求梳理“扬优补短”工作清单,把工作往前赶,把进度往前推,通过下先手棋、打主动仗为各项工作赢得主动,为“争创全面一流,八个走在全省前列”奠定基础。三是对上汇报多争取。全局上下务必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彰显“长江首城”的担当与追求,持续做好特色创新和经验集成,不断加强对上沟通和汇报,全面争取部、厅级试点及重大活动落地宜宾,让更多的“宜宾声音”“宜宾经验”出现在各层级各方面。

  

  会上,通报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相关情况,秘书科、政治部、办公室依次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各位分管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宜宾市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