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公安局召开“与监督员同行”座谈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2-02 10:00:1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31日,市公安局召开“与监督员同行”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黄金盛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王茜主持,受邀的2名省特邀监督员和10名市特邀监督员代表,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公安局(分局)政委和督察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20240202095801.jpg

  

  黄金盛对省市特邀监督员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黄金盛指出,市公安局党委要集中部署,提出统一要求,切实把监督员们合理的监督意见建议采纳好、落实好;各县(区)公安局(分局)、相关警种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切实对照监督员们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科学论证,从发展大局、民生福祉、工作规避上精准把握、精细落实,为更好地落实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公安厅党委1357发展战略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推动宜宾公安工作增成色、谱新篇、走在前打造强劲的引擎。

  

  黄金盛要求,一是在警风警纪上严监督。希望全市特邀监督员充分运用自身职业优势,以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履行职责、执法执勤和遵纪守法等情况为重点,不减助力公安发展的热情,不减助力公安发展的热心,不减助力公安发展的情怀,经常性、创新性、多形式地监督,更加深入地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意见建议,督促全警各类问题彻底整改见实效。二是在关心帮助上更严格。严实出作风、严实出成效、严实出强将,各级特邀监督员从百姓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等方面提出问题,帮助公安队伍检视自身素质能力的不足,了解队伍自身与良好形象展示的差距。希望全市特邀监督员坚持“严是爱”的原则,在联系群众上多出真招,监督工作上多出硬招,爱警护警上多亮实招,为推动宜宾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长远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在宣传公安上再聚力。面对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公安工作需要全社会营造更加浓厚的公安工作氛围,打下更加厚实的群众基础,锚定更加鲜明的法治导向、公正意识和协同精神,从而形成各方配合、警民同心、共护安宁的可喜局面。希望全市特邀监督员更加用力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交流反馈“连心桥”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各界传递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在共同维护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合法权益,支持依法履职尽责,严格执法办案上起到更好效果,让更多的群众看到广大公安民辅警的奉献与付出,防止无中生有、以讹传讹,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的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20240202095812.jpg

  

  会上,督察支队长李志梅对省、市特邀监督员提出的“110接处警工作、打击侵害弱势群体利益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点区域治安管控、公安交通管理、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民辅警关心关爱”等方面33个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了反馈。5位特邀监督员代表发言,对宜宾公安近年来的工作和变化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围绕社会治安、法制能力、交管建设、禁毒宣传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治安、刑侦、禁毒、交警、法制等部门现场答疑交流。

  

  (宜宾市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