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司法局局长到律师远程视频会见中心考察调研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31 09:36:4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29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庆率市司法局律师科、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一行实地考察调研宜宾市公安监管场所律师远程视频会见中心(以下简称“视频会见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政委袁继湘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20240131093437.jpg

  

  为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切实解决律师会见难问题,在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市律协统筹谋划、密切协作、合力推进,共同打造了视频会见中心。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视频会见中心会见室,现场测试了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就设施设备、系统运行和会见过程中的相关事项进行深入了解。


20240131093447.jpg

  

  座谈交流中,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政委袁继湘详细介绍了视频会见中心运行模式、设备维护、人员配置、工作流程、工作要求等相关内容。双方围绕律师预约会见、律师资格审查、视频会见中心运行方式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市律协会长杨赟对监管支队在律师会见工作方面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表态市律协会全力配合,积极作为,共同推进视频会见中心实质性运行。

  

  杨国庆对视频会见中心建设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办公设备、视频监控等硬件设施,为律师会见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二是要严格遵照执行公安机关对律师会见的相关规定,建立健全会见流程、会见要求等规章制度,加强律师会见行为规范管理。三是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行网上预约运行模式,严格审批程序,提前告知会见时间地点,为律师和会见人员切实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宜宾市律师协会)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