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何绍明调研叙州区公安分局生态警务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19 09:39:0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何绍明一行到叙州公安分局调研生态警务工作,实地参观了蜀南大道派出所长江零公里生态警务室,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郭真明,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原,叙州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健,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及区公安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蜀南大道派出所长江零公里生态警务室,何绍明详细了解了生态警务室工作职责,认真听取了生态警长对警务室工作的情况汇报。


20240119093525.jpg

  

  叙州区公安分局构建“主防网”,结合“河湖警长制”“森林警长制”要求,在市公安局森警支队的指导下试行“生态警长制”,强化生态环境资源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何绍明对叙州分局生态警务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刑事打击是手段,有效保护是目的”的工作理念,健全完善“生态警长”机制,全面实施“生态警务”,坚持以打促防,加强协同共治,瞄准关键节点、重点领域、焦点问题,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持续贡献公安力量。


20240119093600.jpg

  

  听取汇报后,何绍明带领相关负责同志在宜宾三江口长江公园开展常态化巡河,调研三江口河段生态保护治理工作,详细了解沿岸“四乱”整治工作成效,实地查看长江公园生态建设情况,与森警支队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联合宜宾市公安局在赵一曼纪念馆,开展四川公安森警“致敬警察节”主场活动。


20240119093643.jpg

  

  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公安分局荣获全省生态资源保护成效突出集体、叙州区公安分局赵春林荣获“火案攻坚2023”专项行动成绩突出个人、叙州区公安分局刘洋荣获2023年度全省“最美基层民警”。

  

  叙州区公安分局将会继续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持续用心用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断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全力确保一江清水东流。

  

  (宜宾市叙州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