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省司法厅调研指导江安县新时代“枫桥式司法所”建设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6-02 09:16:19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5月30-31日,四川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苟玉伦一行到江安县调研指导新时代“枫桥式司法所”建设工作。宜宾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宁,江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香檀,江安县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下长、夕佳山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综治中心主任,派出所、法庭、司法所负责人参加调研。


20230602091455.jpg


20230602091517.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下长司法所、夕佳山司法所,重点检查司法所的规章制度、人员队伍、基础设施、所务管理和人民调解、基层法治建设、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查看功能室、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司法所在基层治理中作用发挥情况和“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苟玉伦在调研中指出,打造新时代“枫桥式司法所”是推动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司法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要严格按照“枫桥式司法所”创建标准,做到“硬件”“软件”两手抓,做实创建各项工作。


20230602091540.jpg

  

  在座谈会上,苟玉伦对江安县不断深化“枫桥式司法所”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拓展“枫桥式司法所”建设的内涵和外延、更好地发挥新时代司法所职能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枫桥式司法所”建设的形势和要求,进一步巩固成果、总结经验,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在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要结合新时代“枫桥式司法所”建设的内涵,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盯“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加强与法院、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将建设“枫桥式司法所”作为提升司法所工作水平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创建“枫桥式司法所”为抓手,紧紧围绕党的领导、机制完善、作用发挥、队伍建设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持续推进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争创一流司法所。

  

  下一步,江安县司法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秉持为民服务初心,彰显司法行政担当,继续按照“一所一特色、一所一亮点”的思路,扎实推进“枫桥式司法所”建设,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消除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中,不断提升基层司法所服务中心大局的工作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需求的新要求和新期待,助推江安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安县司法局 苟涵)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