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奋力打造检察工作现代化宜宾样板 宜宾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24 08:59:1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23日,宜宾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度各县(区)院绩效考评情况,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其主持会议。


20230224085756.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重整行装再出发,凝心聚力创一流”的工作基调,以司法办案为抓手,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建设过硬检察铁军;以检察现代化为抓手,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宜宾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关键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以司法办案、队伍建设、检察工作现代化为抓手,服务发展大局、促进公正司法、推动转型发展、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锚定全省检察机关第一方阵实干争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宜宾篇章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要重点从四个方面谋划推进全市检察工作。一是深刻认识形势,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对检察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宜宾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发展大局,坚持执法为民、更新执法理念,服务保障宜宾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三是狠抓绩效考核,统一思想认识、加强汇报协调、完善考核机制,全力推动宜宾检察工作保先进位再上台阶。四是深刻领会检察工作现代化内涵,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以更高标准加强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建设。


20230224085806.jpg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芙蓉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干部、市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县(区)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