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2023年宜宾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10 09:18:3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9日,2023年宜宾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对全面依法治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批示精神,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林主持会议。


20230210091619.jpg

  

  黄金盛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在总结成绩中找差距,以利再战。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目前宜宾市正处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仍然存在许多问题需要加以解决,面临的挑战更多、压力更大、任务更重。


20230210091627.jpg

  

  黄金盛强调,要鲜明政治导向,在学深悟透中明原理,保持定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锚定政治方向、工作方向、价值取向,以法治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金盛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在务实进取中出成效,打造品牌。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以政法工作现代化为牵引,全面加强法治建设统筹,深入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水平,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黄金盛强调,要笃定强基导向,在夯基固本中强后劲,持续发展。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加强过硬司法行政队伍锻造,高效聚集法律服务资源,夯实基层基础保障,持之以恒抓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抓专业能力建设,切实提升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


20230210091636.jpg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庆总结2022年工作,提出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紧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面依法治国新部署新要求“一条主线”,突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打造川南法律服务高地和长江上游区域法律服务中心“两项重点”工作,锚定法治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代公共法律服务、全民参与普法、平安建设共治共享“四个方向”,锤炼思想政治、干事创业、服务保障“三种能力”,为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20230210091649.jpg

  

  会议通报表扬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三江新区司法分局、各县(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受到记功嘉奖的先进个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司法局其余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宜宾市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