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 县(区)政法委书记谈打算(下)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06 11:01:2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0230206105429.jpg

江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杨香檀

  

  2023年,江安县政法系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市委政法工作会提出的“四大目标”和“五大攻坚”任务,紧扣“126”工作思路,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江安政法工作现代化。突出“一个目标”。锚定社会治理现代化目标任务,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工作思路,强化统筹、增添举措、创新守正、补短强弱,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矛盾,高质高效完成承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终期验收工作。抓好“两大创建”。坚持“争一流、创佳绩”,按照“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标准化考核”工作思路,全力以赴争创平安建设示范县,进一步强化党政主导、压实工作责任、突出示范引领、完善考评体系,着力构建“上下联动、条块协同、齐抓共管、共建共治”的创建工作格局,努力建成更高水平的平安江安、法治江安。健全“六大体系”。聚焦热点、重点、难点,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社会治安防控、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心理服务、法治保障服务、干警素质提升“六大体系”,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安全稳定、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瓶颈性难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30206105452.jpg

高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罗轶

  

  2023年,高县政法系统将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大政治任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在矢志不渝拥护核心、捍卫核心上,在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上,在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上,在统筹发展与安全上,在锻造政法铁军上再聚焦、再发力,以巩固宜宾市平安建设优秀县、四川省平安建设先进县成果,在全市率先、比全市提前一年达到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标准为目标,以“七个三”为总体思路,以突出“十项重点工作”、开展“政法为民十件实事”、开展“十大”政法工作创新为抓手,为夺取新时代新征程高县政法工作新胜利,为宜宾加快建设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高县智慧、高县力量、高县方案,展现高县的作为和担当。

  

20230206105541.jpg

珙县县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 杨杰

  

  2023年,珙县政法系统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打好"四场硬仗"、抓好"四项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珙县、法治珙县,以高质量政法工作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主动仗。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抓牢政治安全风险点,防范打击邪教等违法犯罪活动,防控网络安全风险,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打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攻坚仗。紧盯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突出风险,提升预防能力,推进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加大源头治理,防止风险升级、矛盾上行。打好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整治仗。健全日常监管机制、综合治理机制,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严打电信网络诈骗、性侵未成年人、“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打好经济社会高质发展服务仗。全面落实“拼经济、搞建设”服务保障措施,持续开展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整治,加大民生执法司法保障。抓好法治珙县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加强执法司法权制约监督,优化政法公共服务。抓好平安珙县建设。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和打造基层示范点,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推动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矛调中心运作。抓好基层基础建设。持续优化网格服务管理,推动资源整合,抓好乡镇政法委员职能作用发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抓好过硬队伍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政治建警,加强政法队伍管理、监督和保障,引导政法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20230206105615.jpg

兴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李斌

  

  2023年,兴文政法系统将以勇当排头兵的精气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在政治安全上持续巩固。全面梳理、排查、化解各类新风险新隐患,坚定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在社会稳定上提质增效。健全新形势下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在平安建设上提速进位。推进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攻坚行动,巩固“零命案”成果,为创建平安四川建设示范县奠定基础。在基层基础上提速升级。推进“两所一庭”创枫活动及基层平安创建,构建“社区大网格、街区实网格、小区微网格”三级网格管理服务体系,完成智慧综治项目建设运行,夯实基层平安根基。在法治服务上提升优化。打造“24小时自助法院”和“石榴籽”调解室,创新巡回审理方式,加快推进“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和社区矫正中心场所建设提档升级。在队伍建设上从严发力。严格落实政治督察、政治轮训、干部协管等制度,补齐执法司法监督方面的短板弱项,建设堪当重任的现代化政法铁军。

  

20230206105648.jpg

屏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曾刚

  

  2023年,屏山县委政法委将以学深悟透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突出“三个更加”、抓实“五大工程”,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屏山发展新篇章中贡献政法力量。政法队伍更加忠诚可靠,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平安建设更加扎实有力,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大局稳定。社会治理体系更加科学有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培选引领性基层治理典型经验,推动市域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档升位。实施培根铸魂工程,以政治轮训、党建引领、支部建设为抓手,筑强基层堡垒,以弘扬英模精神为导向,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实施夯基提能工程,推进基层庭、所、队、室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推动综治、矛调中心实体实战化运用,强化服务保障。实施平安护航工程,推进“六无”平安村建设,试点开展平安“星级”小区创建;开展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保持对违法犯罪高压打击态势。实施法治服务工程,强化执法司法监督建设,探索政法改革,规范司法权力运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实施强警塑形工程,开展政治、纪律巡查,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暖警爱警各项举措,不断增强政法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