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节后收心归位 严纪律再出发 | 宜宾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1-29 09:27:4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尽快调整节后工作状态,做到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决战,确保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起好步、开好局。1月28日上午,宜宾中院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近期中、省、市重要会议精神,谋划部署全年工作,强调纪律作风要求。党组书记、院长杨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30129092645.jpg

  

  杨敏强调,此次会议既是理清思路、团结鼓劲、调整状态的收心会,也是明确目标、强力启动各项工作的动员会。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收心归位,强化工作作风,扛起责任、担当使命、奋发作为,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宜宾“提质进位”贡献法院力量。

  

  会议指出,要调整状态,收心拢神,将今年各项工作计划好、启动好。节后“收心归位”,既是纪律要求,也是职责所在。要防止和克服春节长假后的职业倦怠,要切实收心拢神,真正进入工作状态,恢复正常工作秩序,严格上下班纪律,确保人员在岗在位;要本着早动手、早准备、早见效的原则,理清思路、夯实措施,认真计划、合理安排好部门工作,确保新年工作有好开头、有新起色。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强化统筹,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完成好。要树立争创一流的精神,从全局出发,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紧盯关键核心指标,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开足马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成效;要对照年度工作计划,紧盯目标任务,认真搞好分工,抓好落实;不把长期目标短期化、系统目标碎片化,不把持久战打成突击战,也不把攻坚战打成消耗战。

  

  会议要求,要转变观念,提升修养,切实将作风纪律转变好、维护好。要深化规矩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要坚持统筹思维、全局观念,力求“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树牢纪律观念,加强对审判执行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监督;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庭审、诉讼服务不规范,日常管理不严格等问题,切实营造紧张有序、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宜宾中院院领导、三级以上高级法官、二级调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