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学锋一行到宜宾法院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2-12 09:33:0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2月8日至9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学锋率队莅临宜宾法院督导调研,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工作意见建议。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8日下午,在省法院“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工作座谈会上,刘学锋结合工作实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辅导宣讲。


20221212092959.jpg

  

  宜宾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敏代表院党组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刘学锋副院长对宜宾法院2022年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强化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干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忠诚履职尽责,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三是提前谋划部署,切实推动法院工作优质化发展。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及时思考谋划明年工作,做优“六个实质化”,推动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20221212093010.jpg

  

  12月9日上午,在省法院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上,省法院立案一庭庭长蒋军通报了五年来全省法院工作情况。受邀的驻宜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对五年来全省法院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法院在服务中心大局、回应群众关切等方面取得了务实成效,并结合了解掌握的情况,分别就进一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法官履职保障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深入基层调研和慰问干警


20221212093021.jpg

  

  12月8日至9日,刘学锋一行先后到叙州区人民法院观音法庭、翠屏区人民法院三江商事法庭调研指导,慰问一线干警。在观音法庭,刘学锋通过查看展板、观看宣传片、实地走访等形式调研“一镇一法官”“一村一明白人”、枫桥式人民法庭建设等工作。在三江商事法庭,刘学锋调研了专业化法庭平等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等工作,并与法庭干警进行了亲切交谈,鼓励法庭干警保持昂扬斗志,努力探索新经验、实现新突破、新成效。


20221212093030.jpg

  

  活动中,刘学锋看望慰问四川政法先锋、宜宾中院办公室主任赵月,翠屏区法院办公室干警毛吉宇,鼓励他们要坚定初心、务实笃行、立足本职、再创佳绩。

  

  宜宾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敏,宜宾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伍崇辉等参加上述活动。

  

  (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