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检察院检察长熊启然调研督导屏山县检察院检察业务核心指标和绩效考核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2-09 09:57:2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2月8日,宜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率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万汉荣前往屏山县检察院调研督导检察业务核心指标和绩效考核工作。


20221209095550.jpg

  

  熊启然一行实地查看了屏山县检察院办公阵地、检察文化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检察服务及检察办公办案情况。


20221209095602.jpg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屏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科汇报了该院2022年检察业务核心指标和绩效考核完成情况、存在的短板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20221209095611.jpg

  

  听完汇报后,熊启然对屏山县检察院围绕检察业务核心指标和绩效考核所作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抓实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谋划善统筹。要立足检察工作职能,坚决贯彻最高检、省检察院、市检察院决策部署,紧扣县委中心大局,认真思考谋划创新推进检察工作的思路举措。要加强与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的沟通汇报,着力强化检察工作保障,统筹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抓业务创一流。要紧紧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以“质量建设年”为依托,注重发挥好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的优势,打造检察工作特色品牌;要认真查找民事检察、行政检察短板,下功夫解决制约检察工作均衡发展的难题。要聚焦检察业务核心指标和绩效考核工作任务,及时查漏补缺,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三要抓班子带队伍。要把班子队伍建设作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重点加强班子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率带作用,以身作则、敢于担当,示范推动全院创先争优。要强化干部培养锻炼,积极搭建干部交流锻炼平台,将检察干警培养成熟悉检察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强化干警的正向激励,鲜明正确的用人导向,统筹用好干部选拔和职级晋升的激励作用,把干警的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来。四要抓规矩守底线。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规范机关日常管理与运行。要不断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持续狠抓“三个规定”的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润物细无声”地强化对干部的监督,持续树立和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