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2-08 10:24:3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2月7日,宜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20221208102200.jpg

  

  聚焦重大部署,掀起学习热潮

  

  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总体部署,突出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对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检察机关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方式,多形式、多层次组织学习宣传,迅速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奋进合力。


20221208102213.jpg

  

  聚焦民生福祉,强化司法保障

  

  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各项部署,聚焦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依法打击各类犯罪,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充分运用刑事和解、认罪认罚从宽等措施,坚决杜绝程序了解、机械司法;要聚焦省委关于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的新部署,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依法惩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积极参与长江流域成渝地区生态保护法治联盟协作建设,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立足办案参与社会治理,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做好司法救助工作,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矛盾,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工作

  

  要围绕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高质量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副中心等重要战略部署,持续深化平安建设、生态保护、知识产权等领域的区域协同;要强化对各类市场主体的平等保护,严厉打击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维护正常的市场管理秩序和经营秩序;要扎实开展服务保障“拼经济、搞建设”护航行动,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