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宜宾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2-02 10:37:3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2月1日,宜宾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敏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院领导及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四川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系统部署。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对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引领、发展路径、重点任务作出系统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对照全会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宜宾两级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为宜宾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始终坚持审判执行工作第一要务不动摇,全力投入“决战四季度、全力拼质效”攻坚行动,力争先进指标优中前进,落后指标扭转提升,扎实促进审判质效提档升级,以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为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要切实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法院队伍风清气正。要树牢责任意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到法院各项工作中,抓早抓细廉政风险防控,从严从实开展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