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宜宾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2-02 10:27:2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2月1日,宜宾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依法治国重要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新修订的《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审议通过了《宜宾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宜宾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汇报,市卫健委、珙县和江安县江安镇等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会议对下一阶段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刘晓卫委托,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黄金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杨国庆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李林主持。


20221202102555.jpg

  

  会议指出,社区矫正工作是我国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刑罚执行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具体体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发展社区矫正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促进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助力平安宜宾、法治宜宾建设。


20221202102602.jpg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思维、法治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要加强市域内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工作,把社区矫正工作放在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来统筹谋划,坚持“五治融合”,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健全政府、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关怀帮扶体系,持续加强和改进社区矫正工作;要深入研究社区矫正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聚成合力,构建联建联防联治联创工作新局面;要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清单,夯实基层基础,注重矫正实效,认真研究协同解决存在的问题,坚决防止因社区矫正不力导致重大舆情、发生重大案(事)件。

  

  会议要求,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社区矫正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努力解决好社区矫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务必要同向发声、共同参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依法履职创新开展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扎实有序、高效推进,安全稳定;务必要紧密配合、加强协作,实现资源信息共建共享和工作良性互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不断推进全市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202102615.jpg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在分会场参会。

  

  (宜宾市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