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省司法厅副厅长孔祥贵专题调研宜宾市社区矫正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24 09:19:2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1月23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一行到宜宾市翠屏区社区矫正管理局专题调研社区矫正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国庆,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肖文星以及翠屏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20221124091803.jpg


20221124091814.jpg

  

  孔祥贵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翠屏区社区矫正中心、大观楼司法所以及大观楼社区矫正执法中队。在翠屏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孔祥贵一行调研了翠屏区高规格、高标准打造的500余平米的矫正中心,查看了“智慧矫正”中心的三区十八室,询问了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狱选派民警,观看了“智慧矫正”中心的功能展示,孔祥贵对翠屏区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翠屏区“智慧矫正中心”注重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基础好;宜宾市社区矫正工作注重整体推进,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


20221124091829.jpg

  

  孔祥贵一行还详细调研了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履职情况、社区矫正执法队伍建设以及监狱选派民警作用发挥等情况。孔祥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为准绳,在社区矫正委员会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下,公安、检察、法院、社区矫正机构之间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互相配合、互相职能监督,实施“教科书式”执法,确保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执法队伍专职化建设,在社区矫正委员会的领导下,不断整合基层力量,利用好执法资源,发挥好网格员作用,并充分调动村(居)民委员会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构筑群防群治堡垒,规范标准工作流程,全力推进社区矫正法治化规范化建设。

  

  (宜宾市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