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宜宾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11 09:16:2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1月10日,宜宾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1-10月全市法院长期未结案件情况、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情况,各县区法院、本院各相关部门就长期未结案件清理、补齐审判质效短板、弱项,奋力实现年度考核目标进行了表态发言。


20221111091518.jpg

  

  杨敏指出,审判执行工作是人民法院工作的第一要务,全市两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站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牢牢把握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20221111091528.jpg

  

  杨敏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筑牢政治忠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警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把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现实检验。 

  

  二要直面问题短板,切实增强攻坚决胜的紧迫感。准确把握当前审判执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标工作短板,进一步提升工作格局,强化责任担当。要着力补齐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正确面对和加以解决,用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去解决问题,实现各项工作的新发展。 

  

  三要全力奋战50天,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在进一步落实审判监督管理责任上下更大功夫;要以服判息诉率为核心,着力提升案件质量。继续抓好“一个纠纷一个案件”专项活动;要坚决杜绝“边清边积”“前清后积”,确保年底长期未结案清零;要借助“双向考评试点”工作契机,进一步健全立审执协调推进、一体运行的工作体系,切实提高生效裁判自动履行率,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