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市检察机关核心业务指标暨绩效目标推进会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0-27 09:03:2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0月26日,宜宾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核心业务指标暨绩效目标推进电视电话会,聚焦短板弱项,实干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宜宾检察跨入“全省一流方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1027090208.jpg

  

  会上,熊启然就进一步抓好抓实检察业务核心指标和绩效目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找准短板弱项,坚持靶向施策,着力破解绩效考核的重点难点。要对照核心业务指标和条线指标的重点、难点和堵点,合力攻坚、精准发力,务必消除空白;对排名靠后的指标,要厚积薄发、奋起直追,力争迎头赶上;对排名靠前的指标,要盯紧看牢、稳中求进,防止出现大幅度波动。二是凝心聚力实干,勇于担当作为,全力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围绕市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两级院检察长要担负起第一责任,分管院领导要担负起直接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对重要指标、疑难任务要亲自抓,对重要工作、重大案件要亲自协调解决;要加强沟通协调,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思想,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准确把握绩效任务推进情况,确保案件、指标填录统计到位;要提高抓工作主动性,统筹推进、重点突破,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完善抓落实的制度机制,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加强督查督办,解决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三是坚定发展信心,正确认识形势,奋力推动宜宾检察进入一流方阵。要深刻认识理念转变对提升绩效考核成效的重要性,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摒弃就案办案、机械司法等传统思维,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多用行政、经济手段处理案件,以案件办理的实际成效展现宜宾检察的新形象;要始终保持对检察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既用心办好每一起案件,又善于总结经验教训;要深刻认识绩效考核对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以执法办案为核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检察产品;要以激励履职尽责为导向,抓实检察人员业绩考评,形成勇担当、善作为、勤履职导向,推动宜宾检察机关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检察院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