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宜宾市检察机关“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正式启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29 17:04:2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9月28日,宜宾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其主持。


20220929170315.jpg

  

  会上,熊启然就进一步推动专项活动深入开展,确保专项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领会精神、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入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推进,促进干警清廉、队伍清正、司法清明。二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抓紧抓实专项活动重点任务。要扎实开展政治忠诚入心铸魂行动,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扎实开展顽瘴痼疾整治深化行动,组织开展“六大顽瘴痼疾”整治效果“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肃行动,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要扎实开展维稳安保攻坚行动,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专项行动,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要扎实开展服务保障“拼经济、搞建设”护航行动,加强三江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畅通民营企业及企业家涉法诉求反映绿色通道;要扎实开展队伍管理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行动,组织全覆盖谈心谈话和摸底排查,健全风险评估、预警、应急处置和责任追究机制;要扎实开展暖警爱警关爱行动,推出一批关爱检察干警的务实举措,提升干警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活动有力有序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活动组织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要注重统筹推进,将开展专项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等活动结合起来;要务求工作实效,防止形式主义,把主要精力聚焦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要营造浓厚氛围,开设学习专栏并策划主题宣传,在集中展示专项活动成效的同时,严格落实“三同步”工作机制,防止出现涉检负面舆情。


20220929170322.jpg

  

  会上,翠屏区检察院、高县检察院、兴文县检察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检察院检察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