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主持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长宁县片区座谈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22 14:07:4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9月2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金盛率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严勇,党委委员肖建新,市公安局办公室、情指、治安、交管等部门负责人调研片区公安工作,主持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片区座谈会。长宁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宇,南溪区、江安县、长宁县、“两海”公安局局长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20220922140637.jpg

  

  会上,长宁县公安局、江安县公安局、南溪区公安分局、“两海”示范区公安分局就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作了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宇代表长宁县县委政府对长宁县“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作发言。

  

  黄金盛指出,目前,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进入全面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把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更高站位和更实举措做好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类风险,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

  

  他强调,一是要充分研判形势,时刻保持头脑绝对清醒。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盯突出风险,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打好维护政治安全主动战、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攻坚战、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防控总体战,确保涉稳风险动态清零,全力实现“十个不发生”工作目标。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谋深谋细谋实工作举措。要紧紧围绕市公安局党委确定的“九大攻坚战任务清单”“十一项攻坚工作机制”,灵活方式方法,攻坚重点难点任务;要坚持党政主导、公安主管双向牵引发力,切实发挥各部门驱动力,上下贯通,横向联动,实现高位推动、高效推进、高质推广。三是要发挥“头雁效应”,以过硬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带头干,要想在前、冲在前、拼在前,要以上率下带领干,要挑大梁、担大任、扛大旗。全体民辅警要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以最硬作风最实举措最严纪律,台账化、清单化、实效化推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四是聚焦关键重点,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建设。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建设的意见》文件要求,强力推进派出所、执法办案中心、业务技术用房等项目建设,健全完善“一村一辅警”工作制度,推进力量向基层倾斜,治理触角向基层延伸,同时要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网格员、志愿者、治安积极分子等基层力量,全面掌握社情民意,强化风险矛盾隐患排查,着力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

  

  (长宁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