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调研督导南溪公安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05 09:38:2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8月3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金盛到南溪公安调研督导近期重点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严勇,南溪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富全,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际兵及分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20220805093633.jpg

  

  座谈会上,黄金盛认真听取了南溪公安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对南溪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南溪公安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护发展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当前重点工作和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黄金盛要求,一是讲政治,交硬账。牢记嘱托、兢兢业业、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推进各项工作在公安系统落地落实、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出硬招,见实效。区委政法委要牵头解决好辖区“行、刑”突出问题和系统社会治理,公安机关自觉加强对问题突出行业、重点街区及地段清理整治,坚决消除影响人民群众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的隐患风险;进一步夯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质效,精准施策、补短强弱、适时复盘,扎实做好情报线索摸查、矛盾纠纷排查、违法犯罪彻查等各方面工作;短平快控大局,从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入手,以治安小分队工作模式,加大辖区盗抢骗、黄赌毒等案件的打击处理,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三是夯基础,立长远。主动对接争取党委政府更多支持,承载和推进好基础项目建设工作,立足实际做实“五联三化”强基工程,加快推进基层派出所新建和改建,确保新技术大楼早日开工建设,进一步筑牢公安基础建设;着力构建严密有效的基层社会治理“大网”,做牢做实“两队一室”“一村一辅警”等警务改革工作,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延伸向上、一触到底,全面做到人用好、事理顺、局控住,确保南溪社会大局稳定。四是严作风,保落实。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三带头四到位”工作要求,以身作则、率带引领,紧紧围绕市公安局党委指挥棒,充分利用“四单两制”,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指标,提高业务绩效、多出经验战果。同时,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落实好文化育警措施,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凝聚起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硬仗的强大人力支撑。

  

  (宜宾市南溪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