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宜宾中院组织召开破产审判中涉税、涉金融问题座谈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03 08:33:2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宜宾中院组织召开破产审判中涉税、涉金融问题座谈会,宜宾中院副院长赵良剑、市税务局、市银保监分局、市人民银行宜宾中支、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相关负责人及市法院相关庭室负责人、各基层法院民商事相关干警参加会议。


20220803083308.jpg

  

  会上,宜宾中院对《关于进一步解决企业破产程序涉税问题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加强金融机构对破产程序参与和支持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起草背景、目的、条文等作了说明,提出建立和完善破产程序涉税、涉金融实施意见的重要性、必要性,与会人员就破产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企业破产审判中涉税、涉金融问题事关全市营商环境、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必须高度重视、强化认识。二要强破产审判。妥善审理破产案件,为全市破产企业提供救济和退出的司法保障。三要强沟通联动。全市两级法院要主动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支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四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围绕破产审判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建立机制、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实现推进破产审判、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取得成效。

  

  (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