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02 09:53:1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8月1日,宜宾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贯彻中发28号文件精神推进会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0802095239.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宜宾检察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20220802095248.jpg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全省全市中心大局工作,持续深化平安建设、生态保护、知识产权等领域的区域协作,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综合运用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各项检察职能,坚决防范和依法惩治危害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犯罪,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开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要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全面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充分运用刑事和解、不捕不诉、认罪认罚从宽等措施,注重情、理、法的有机统一,并立足办案参与社会治理,持续做好司法救助工作,维护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从严从实加强检察人员管理,加大人才选育培养和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基层院和信息化建设,努力锻造宜宾检察铁军,推动宜宾检察工作跨入全省一流方阵。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