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22 14:21:0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7月21日,宜宾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讨论、再深化、再提高。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0722141953.jpg

  

  会议指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能动履职的强大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做好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是做好新时代宜宾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将学习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坚决做到“从政治上看”,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与市委和省检察院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融入日常,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20220722142001.jpg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的有力措施

  

  宜宾检察要胸怀“国之大者”,始终与中心工作“同向”,与现实发展“对路”,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把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头等大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惩治危害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犯罪,坚决打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严重暴力犯罪,持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斗争成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境”三条底线;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从严惩治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犯罪,严厉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继续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引入公开听证等方式审查办理疑难案件化解矛盾纠纷,为守护群众美好生活能动作为。


20220722142010.jpg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宜宾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最高检“质量建设年”为契机,着力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在依法能动履职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加强检察队伍政治、业务、素能建设,持续加强基层院建设,筑牢宜宾检察工作发展根基;要按“重整行装再出发,凝心聚力创一流”工作基调,全面落实全市检察机关绩效考核推进会精神,全面补强当前绩效考核指标的弱项、短板,确保全市检察工作进入全省一流方阵。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方存好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检察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和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会上,市检察院4名干警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了重点发言。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