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检察院举办公检法同堂培训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21 09:25:4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7月20日,宜宾市检察院召开公检法同堂培训暨“一月一讲”专题报告会,邀请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周洪波教授开展法律实务培训专题讲座。


20220721092449.jpg

  

  周洪波教授是四川大学诉讼法学硕士、博士,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后,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四川省第二届“十大青年法学专家”,独立出版了专著《刑事证明中的事实研究》一书,曾在《法学研究》《中外法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20220721092457.jpg

  

  周洪波教授以“证据法视野中的刑事公诉工作”为主题,从当前公诉工作的常见问题入手,围绕事实认定的裁判标准、两种证明标准的不同逻辑等方面,结合疑难案件和典型案例对如何开展公诉工作进行了系统分析。同时,周教授从审判视野的角度,围绕起诉标准的把握、出庭证据的使用、认罪认罚从宽量刑建议和抗诉等方面,对把握起诉标准和抗诉标准、进行法庭举证和质证等法律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20220721092507.jpg


  专题报告会由宜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主持。

  

  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公安局有关同志聆听了报告会。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