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到叙州区开展慰问并督导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18 10:08:1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7月15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金盛率队到叙州区酒都剧场屯警点看望慰问特巡警一线执勤民辅警。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严勇,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忠厚,叙州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健陪同慰问。


20220718100625.jpg

  

  在屯警点,黄金盛详细了解了特巡警大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将消暑药品、饮料等慰问物资发放至一线执勤民辅警手中,对他们战高温、斗酷暑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一是天气炎热,一线民辅警务必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勤务,注意劳逸结合,防止高温引发执勤人员中暑生病等情况发生;二是警务保障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消暑药品、物资等后勤保障;三是持续高温天气容易造成浮躁心情,易发矛盾纠纷、个人极端等案事件,执法过程中要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和巡逻防控工作,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为即将召开的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保障。


20220718100640.jpg

  

  为严格落实市公安局党委关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相关安排,按照统一部署,7月15日晚,叙州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了治安大清查行动,全面排查清缴各类社会风险隐患,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在大清查期间,黄金盛率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郭真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严勇及市公安局相关警种负责人到叙州区现场督导大清查工作,叙州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健陪同。

  

  黄金盛要求,要以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从辖区实际出发,结合“护蕾”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开展暑期防溺水、防侵害等宣传,强化对宾馆酒店、茶楼、KTV等娱乐场所以及容易出现违法犯罪,滋生黑恶势力的领域和场所的清理整治,坚决铲除一切影响人民群众安全、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风险。


20220718100652.jpg

  

  此次清查行动,分局共出动警力380余人次,警车45台次,设立卡点12个,盘查车辆850余辆,盘查人员370余人;清查娱乐场所72家次、旅(酒)店121家,网吧27家次,出租屋231家次;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12处;查处治安案件4件,违法犯罪嫌疑人5人,拘留1人,查处交通违法11起。

  

  (宜宾市叙州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