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省检察机关少捕慎诉慎押等重点工作片区调研座谈会在宜宾市检察院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11 14:45:1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全省检察机关少捕慎诉慎押等重点工作片区调研座谈会在宜宾市检察院召开。四川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树壮、第一检察部主任林红宇一行到会指导,宜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参加了座谈。


20220711144500.png

  

  座谈会上,自贡市检察院、泸州市检察院、内江市检察院、宜宾市检察院、翠屏区检察院、高县检察院,先后就今年以来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落实、刑事挂案专项清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刑事诉讼监督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逐一发言。会议全面查找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明晰了各院存在的短板弱项,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林红宇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指出1-6月全省检察业务数据运行态势总体向好,但也要清醒的看到现阶段仍然存在少捕慎诉慎押理念树得不牢、监督数量和质效不匹配、机械办案等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思路举措。


20220711144509.png

  

  张树壮对四个地区普通刑事检察工作有序推进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司法理念不牢、监督质效不高等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增强办案敏锐性和敏感性,以“如我在诉”的精神,用心用情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个“小案”、容易触动社会痛感的每一件“小事”,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二要保持定力,落实好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整合力量统筹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把握逮捕、起诉的必要性和办案过程中的情势变更,防止片面追求考核目标。三要高质量抓好质量建设和队伍建设,以“质量建设年”为引领,以法律技能提升为抓手,切实强化检察队伍专业能力,以过硬的本领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熊启然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和全体检察干警对张树壮一行莅临调研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自贡、泸州、内江兄弟院来宜宾交流检察工作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宜宾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要求,按照“重整行装再出发 凝心聚力创一流”的工作基调,依法能动履职,以作风转变、能力提升、业务发展推动“质量建设年”走深走实。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