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省委依法治省办深入宜宾市开展法治建设专项调研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05 11:09:1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7月4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宋启宣、法治调研处处长严军、法治督察处处长杨天永、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副处长段立新一行到宜宾调研指导法治建设工作,宜宾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国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成华陪同调研。


20220705110902.png


  调研组一行深入宜宾三江新区三江中心法务区实地走访,先后查看了宜宾三江中心法务区一楼展陈厅、诉讼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检察服务中心、巡回审判庭、业务功能室、法律服务机构等情况,并对宜宾三江中心法务区的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午,调研组在市司法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处长严军主持。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组领导、宜宾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部分依法治县(区)办及司法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20705110910.png


  座谈会上,杨国庆汇报了上半年宜宾法治建设推进情况、“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应用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分别围绕立法、司法、守法普法如何推动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依法治县(区)办、司法所围绕法治建设工作、“1+8”示范试点总结推广应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意见建议进行了座谈发言。


  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副处长段立新对强化市、县法治建设、法治建设目标考核、市州立法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处长杨天永从做好系统规划、加强督导督查、强化推动落实等方面对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处长严军从依法治市(县、区)办的职能职责、法治建设工作定位、乡镇法治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交流。


  宋启宣指出,宜宾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法治建设工作,把法治建设纳入全市总体工作布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营造了安全稳定的优良环境。市委依法治市办高位谋划、主动作为、举措务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统筹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创新打造“三江法务中心”,评选法治宜宾LOGO标识和歌曲,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思路理念清晰、用心用情用力,走在全省前列,为治蜀兴川事业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贡献了宜宾智慧、宜宾力量。各协调小组、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以赴,结合自身职能职责,高质量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特别是在“1+8”示范试点中,长宁县作为全省14个示范试点县之一,取得了良好成效,受到省委领导肯定。今年以来,宜宾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全面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将其作为全面依法治市重要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强力推进。


  宋启宣强调,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抓好学习培训、深化宣讲教育、强化思想引导,坚持全员学、系统学,学深悟透,并贯彻落实到法治宜宾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纵深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全面推广应用好“1+8”示范试点成果,抓好对“工作导引”“法治账图”“考评指标”“工作指南”等学习借鉴,结合宜宾实际,抓好运用推广,进一步夯实宜宾法治建设基层基础;要抓实抓好年度重点任务,统筹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扎实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着力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法治工作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


  杨国庆代表宜宾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表态,将严格落实此次专项调研座谈会议精神,高位对标对表,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抓紧抓实“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应用,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全面完成依法治省目标绩效考核任务,为推进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宜宾市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