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率队到筠连县调研督导夏季治安专项整治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04 09:48:4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7月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金盛率队到筠连县调研督导夏季治安专项整治工作,并听取筠连公安当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严勇,市公安局政治部、刑侦支队、治安支队、法制支队有关同志随同调研;筠连县委书记石进,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劲松,县公安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20220704094820.png


  黄金盛一行查看了县公安局派出所新(扩)建、情指、反诈中心以及执法监管“三中心”等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对下步筠连公安发展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和要求。


20220704094830.png


  在公安工作汇报会上,筠连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劲松汇报了筠连公安工作情况。


  市公安局政治部、刑侦支队、治安支队、法制支队分别就队伍建设、治安管理、刑事犯罪打击、执法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意见。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严勇对筠连公安近期工作表示了肯定,分别就夏季治安整治、全域平安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指导。


  筠连县委书记石进就筠连县平安建设工作作汇报,一是加快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县委高度重视公安基层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考虑资源配置,加快建设步伐,完善配套设施,推动筠连公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跨越。二是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坚持把平安创建作为县委中心重点工作统筹谋划推进,全力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继续保持对外流贩毒的高压态势,加大突出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三是持续深化司法改革。持续推动政法力量下沉基层,强力推动“一村一辅警”全覆盖实体化运行,真正把公安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农村、扎根在农村,通过推深做实农村警务,助推新警务工作显成效,不断夯实乡村社会治理根基。四是锻造更高素质政法队伍。持续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巩固集中教育整顿成果。结合“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讨论活动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督查督办和绩效考核,强化纪律作风督查巡查,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对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的拥护和信赖。


  黄金盛要求,一是履行职责,体现政治忠诚。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理解其中蕴含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履行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任务。二是务实作风,策应稳定环境。要梳线索、强打击。进一步营造严打严惩的高压氛围,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面收集、梳理、掌握、研判情报线索,对黑恶犯罪、突出违法犯罪行为要坚持有苗头就查、一露头就打,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确保县域社会政治大局持续稳定。要夯基础、筑防线。着力构建严密有效的基层社会治理“防护网”,以“一村一辅警”“所队合一”等警务改革,努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向下延伸、一触到底。要活机制、求长效。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要做实“三带头四到位”,用实“一线工作法”,落实“局领导联系机制”,加强对分管部门的指导、督促和推动;各部门负责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能动性、感知性和预见性,切实提升解决困难、处置问题的能力水平。要严作风、树形象。严格队伍管理,抓好内部风险防控,领导干部要以身示范,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打造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


  黄金盛对筠连公安作出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殷切期盼:筠连公安全体民辅警要在市公安局党委、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厚爱下,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在市局各部门的帮助下总经验,力争出成绩、造亮点、创品牌,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筠连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